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江西浮梁县推动农村电商快增长 走出乡村振兴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3-02-21 15:26:27

近年来,江西景德镇浮梁县坚持“政府引导、示范带动、突出特色、差异发展”的思路,坚持将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作为服务全县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抓手,扎实推动电子商务实现快速增长,走出了一条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

近日,走进浮梁产业园区二园,在A3栋楼处,浮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就坐落在此,中心占地3000平方米,办公区域面积2000平方米。中心从去年8月份开始筹集,于10月份完成内部装修,共建成“电商产品体验”“电商孵化”“综合服务”“电商培训”“摄影服务”等功能区域,目前有21家企业、200多种农产品(含陶瓷)已入驻中心,10个直播房间全部开启,形象直播员也正式上岗。在这里每天的“吆喝声”“叫卖声”通过电波传遍全国各地,浮梁的土特产吸引了无数消费者的目光。

“我们的产品之前一直都采用线下销售的方式,现在通过公共服务中心的帮助,我们不仅开设了网店,也采用了线上抖音直播的方式推销,效益大大提升,薪水也翻番了。”主播晓钰说道。

据了解,浮梁县作为农业大县,农林产品资源丰富,适合发展农村电子商务。2021年之前,该县也多次举行了淘宝直播销售特色产品浮梁专场推介会,直播现场火爆,茶叶、香菇、木耳、竹笋、干豆角以及陶瓷产品等浮梁地方特产均销售一空,提高了浮梁的知名度,很多的农产品都走上了电商发展的“高速路”,为地方特色农产品打开了新的销路。该县商务局审时度势,抓住当前电商发展新机遇,组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有效整合各方资源,补短板、强弱项,持续给予县内企业和农产品上行提供帮助和支持,免费提供专业电商服务,助力浮梁农产品产业电商化、数字化升级,增加市场竞争力,让更多农产品借助电商平台拓宽销售渠道,走向全国,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和县商务局的指导下,县电商服务中心于2022年10月投入运营。目前,企业在中心入驻率达90%。下一步,我们将全面提升对入驻企业的增值服务,助力浮梁农产品电商化、数字化的发展,增强三个市场的竞争力。”浮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彭冲说道。(完)

来源:中新网江西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