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江西南昌县蒋巷镇:清沟开渠 扎实做好备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1 15:28:46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天气转暖,万物复苏。在江西省南昌县蒋巷镇广袤的农田间,域内村民正在抓紧时间做好田间管理,清沟追肥,准备在春耕到来之际大干一场,在新的一年用自己的辛勤劳动获取粮食大丰收。

2月17日,在蒋巷镇大田智慧农舍稻田里,连日来的下雨沟渠内积了较多水,种粮大户魏路国今天叫来了2台挖机,正在自己承包的田间进行清沟工作,让沟渠水流通畅,为春耕田地翻耕做好准备。

“去年受干旱影响,我们打了不少井,当时沟渠有较多杂草,给水稻灌溉也带来一定的影响。今年我要早做准备,做好应对各种突发状况的应对工作。通过沟渠清淤除杂,将田间水路打通,春耕雨水一到,秧苗直播机插灌溉所需的用水将变得更加方便。”魏路国说道。据了解,为积极应对接下来的春耕工作,大田公司各种粮承包户纷纷提前报到,提前到各自的田间地头查看清整,早做准备,提前应对。目前该公司已有12名种粮大户进入到田地工作,期望用自己的努力比去年有个好收成。

在另一方面,购置新农机、配置化肥等农资也成了当下各种粮大户的重要准备工作。连日来,种粮大户们纷纷在县农机厂等部门购买新的农机,全力做好春耕翻耕土地的准备工作。“从目前来看,今年的雨水应该是比较充足的。但是为防范像去年一样出现的干旱情况,我今年还是新添置了5台抽水泵,确保接下来的春耕万无一失。”蒋巷镇三洞村种粮大户刘献员说道。目前,蒋巷镇包括大田在内的种粮大户已全面储备化肥、旋耕机、插秧机等设备,并且安装调试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蒋巷镇作为南昌市的大粮仓,域内群众不断总结去年干旱的紧急情况所带来的生产影响,在新的一年,早谋划、早准备、早安排划,多举措不断加强春耕备耕生产,确保农业生产工作有序开展。(完)

来源:中新网江西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