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南昌青山湖上海路街道:文明停车棚缓解“飞线”难题

发布时间:2023-02-21 15:29:09

南昌市青山湖区上海路街道地处南昌市老城区,随着购买电动车的人越来越多,停车充电的矛盾日益突出。有的居民随意把电动车停在楼梯口,或从自家窗户里拉出“飞线”充电,不仅影响交通出行,还容易引发安全事故。

近年来,上海路街道党工委将解决“飞线”难题列入党建“三化”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募集资源,同时会同社区党组织书记、消防、安监、“红色准物业”等人员,通过召开民情理事会、“三有”议事协商会等方式,一次又一次实地勘测和走访确定,在围合区安全空间建起了30余座“文明停车棚”,停车棚里还装了充电桩、消防和监控设备,确保居民放得安心。在停车棚的引导下,原本四处“飞线”的电动车“规矩”了不少,居民们不用社区多宣传,就主动把车子停了过来。

此外,街道党工委还借助“邻里积享福”平台,居民只要积极响应社区号召,通过清洁家园、邻里互助、等志愿活动参与文明行为打卡,就能兑换爱心非公经济人士捐赠的免费停车充电卡,实现文明行为的循环互动。

“有了充电桩,再也不用楼上拉线充电了,只要按时缴纳物业费,‘红色准物业’还有免费充电卡送,简直太方便实惠了。”小区里的居民高兴地说。

老小区里建起新车棚,不仅解决了居民电动车停车难问题,消除了安全隐患,还为居民提供了一个安全、整洁、文明的生活环境。“下一步,我们还将发挥更多不同战线人才力量,腾出更多的空地来,给居民建设更多这样的文明停车棚,同时对车辆乱停乱放进行规范管理,划分出消防通道,电动车停放点等,让文明之风吹遍上海路街道。”上海路街道创建办干部王铭说道。 (徐珂欣)

来源:中新网江西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