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江西樟树卯足干劲拼抢招商引资“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2-21 15:31:20

近日,江西省樟树市举行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55个项目总投资304.72亿元,其中“5020”项目6个,涵盖医药健康、金属家具、智能制造、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招商引资结下的累累硕果,为该市今年工业经济强势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年伊始,樟树市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中国药都”振兴的强力引擎,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者姿态,卯足干劲争引项目,比拼作风服务项目,奋勇争先跑出项目招引“加速度”。截止2月16日,该市新签约项目9个,签约资金18.3亿元,全力冲刺招商引资首季“开门红”。

该市以开展“三比三争”活动为契机,围绕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引导广大干部拿出“争”的劲头、保持“拼”的姿态、增强“抢”的意识,组建多支由市领导直接带队的产业链招商小分队、驻外招商小分队等,奔赴北上广深等重要城市和沿海地区,将招商战线延伸到企业前沿,以高水平招商赋能高质量发展。同时,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一把手”也纷纷带队“出征”、全力“抢单”,全市上下迅速形成“时时谋项目、处处谋项目、人人谋项目”的浓厚氛围,处处涌动着“拼出高质量、比出贡献度”的发展热潮。今年截止2月16日,该市累计外出招商32次、收集有效项目信息48条、拜访接待项目客商75批次。

该市注重发挥政策集成效应,制定出台化学原料药项目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招才引智“新五条”实施办法、招商引资项目统一受理工作机制等相关政策,打造项目投资洼地。同时,以发展壮大中医药产业为着力点,突出“引大”“引强”“引关键”,吸引更多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落户,加快构建以中医药为首位产业,酒、盐、金属家具为支柱产业,医疗信息、高端智能制造等为补充的“1+3+N”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县域经济产业竞争力。今年以来,该市围绕振兴“中国药都”引项争资,邀请深圳国显科技、中健(深圳)医疗健康集团等企业到樟实地考察,奔赴北京同仁堂、中国中医科学院、上海创诺集团等医药企业、科研院所拜访对接,面对面洽谈项目推进事宜,实打实给企业投资落户吃下“定心丸”。

该市把招引服务项目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战场、识别使用干部的主阵地,倡导笃行实干的工作作风,全面梳理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政策条例等,严格落实“统一受理、项目代办、快速转办、并联审批、办结告知”的项目联审制度,以过硬的干部作风、工作效能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此外,该市大力推行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建立健全重大项目跟踪服务机制、重点难点问题协调解决机制、“营商服务专员”点对点帮扶制度等,以“保姆式”服务积极为引资项目抒困解难,确保项目招得来、引得进、快落地,叫响营商环境“樟树品牌”。(向斌)

来源:中新网江西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