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赣州赣县区梅林镇:关爱困难家庭 民政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21 15:31:46

“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对我家的关心和帮助,我才能安心地学习。”赣州赣县区低保户刘金龙13岁的儿子刘宇浩对赣县区梅林镇民政所干部真诚地说道。

刘金龙是赣县区梅林镇红金村的一位普通村民,更是家中的“顶梁柱。”一次意外车祸,刘金龙瘫痪在床,父母年事已高,小孩又要上学,生活的艰辛如乌云般笼罩着这个普通的家庭。梅林镇民政所了解情况后积极采取了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对照民政政策,为其办理低保及失能人员补助;坚持定期巡访,了解其生活所需;积极争取其他相关部门的优惠政策为其排忧解难。

帮扶刘金龙只是赣县区梅林镇民政所关爱困难家庭的一个缩影,为更好地关怀困难家庭,让每一个困难家庭过上幸福的日子。在梅林镇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及指导下,梅林镇民政所持之以恒地开展社会救助帮扶活动,认真落实民政政策,对困难家庭的情况进行跟踪服务,及时采取政策措施及人文关怀,努力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家中。

春节期间,赣县区梅林镇党委书记马明丰在探望困难家庭时表示:“我们不仅要关心和解决困难家庭生活上的问题,更要在心理上关心、关怀,多和他们交流,给他们鼓励,让他们重拾生活信心。要制定好详细的帮扶计划,通过政策扶持、物资资助、情感沟通等方式,帮助困难家庭渡过难关,早日迈向幸福生活。”(黎毛女)

来源:中新网江西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