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快乐瓷娃巾帼吟诵班在景德镇浮梁县成立

发布时间:2023-02-21 15:33:37

“梅子黄时日日晴,小溪泛尽却山行。绿阴不减来时路,添得黄鹂四五声。”2月13日,景德镇市昌河小学教师孙凌琪带着浮梁县蛟潭镇中心学校的学生们吟诵古诗。当日,快乐瓷娃巾帼吟诵班在蛟潭镇中心学校挂牌成立,巾帼“她”力量在乡村绽放。

从5元到6元,在景德镇实施了12年的全国明星公益项目免费午餐又上一个新台阶,在物质需求得到提升时,巾帼志愿者们又给乡村孩子送来精神食粮——由景德镇市妇联、市巾帼志愿服务协会、市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打造的快乐瓷娃巾帼吟诵班。

快乐瓷娃巾帼吟诵班项目由景德镇市教研所小教室主任、景德镇市巾帼志愿服务协会志愿者周新桂老师的讲师团队负责,讲师们采取线上+实地授课的方式,定期为蛟潭镇中心学校吟诵班的孩子们上课。成立仪式上,周新桂代表快乐瓷娃巾帼吟诵班的讲师表态说,希望成为孩子阅读的“点灯人”,把吟诵的种子播撒在乡村孩子的心中,为乡村振兴赋能,并努力让快乐瓷娃巾帼吟诵班成为景德镇的一面巾帼标兵旗帜。

快乐瓷娃是景德镇市的本土公益项目,自2018年启动以来,已先后开办了快乐瓷娃蔡玲玲陶艺班、快乐瓷娃音乐班、快乐瓷娃昌幼美术班、快乐瓷娃朱丹忱陶艺班、快乐瓷娃陈金海硬笔书法班,本次成立的快乐瓷娃巾帼吟诵班是项目第六个挂牌成立的特色素质教育班。因爱而聚的一群名师为城乡孩子送去了各类特色素质教育公益课程,帮助孩子们快乐成长。“巾帼志愿者拥有3种力量,坚持的力量,柔软的力量,‘她’力量。”景德镇市巾帼志愿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景德镇市同心社工服务中心理事长徐国凤是快乐瓷娃项目发起人,“作为一名巾帼志愿者,参加吟诵班的成立仪式很自豪。”

在景德镇,免费午餐吃了12年,快乐瓷娃公益课上了5年,拾穗行动温暖了孩子8年,六一儿童节小心愿活动持续了17年,和景德镇市妇联、景德镇市教研所共同策划推出的景德镇名师公益讲堂和空中家校直播公益活动也做了3年,这些项目和活动在执行中,涌现出了很多巾帼榜样,这些巾帼榜样以“她力量”展现出巾帼担当,用柔软的力量温暖着他人,为文明瓷都、富裕瓷都添光加彩。吟诵班成立,再次用爱凝聚了一群巾帼榜样,承文化之美,传国学之韵,提升乡村儿童的综合素质,让更多家庭受益。(王湘琴 吴国庆)

来源:中新网江西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