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江西南昌县塘南镇:用心用情开展青少年关爱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1 15:35:52

为切实做好青少年的关爱与帮扶工作,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心理健康水平,传递青春温暖与关爱。近日,江西省南昌县塘南镇妇联牵头,塘南镇社工站开展了2023年青少年关爱服务活动。

活动中,大家围绕着什么是有效陪伴、该如何进行高质量的陪伴的问题各抒己见,针对家长在忙碌的生活与工作中,如何平衡事业与陪伴孩子成长等等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讨论,并做好陪伴计划,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讲师还分享了一些系统科学有效的陪伴小策略,帮助青少年缓解心理焦虑,减轻心理负担,保持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近年来,塘南镇以党建为主导,大力联合社会组织开展青少年关爱行动,积极引导慈善公益类、为民服务类、居民自治类等社会组织发挥优势,参与基层服务,助力基层治理,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到一线送温暖、传党恩、树新风,更好地服务困难群体,努力回应基层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塘南镇将继续坚持紧紧围绕关爱青少年成长成才,充分发挥共青团凝聚和整合社会资源力量的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志愿者,持续开展青少年关爱服务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张文玲)

来源:中新网江西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