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苏台交流

第七届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22 12:04:55

1

  2月19日,第七届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颁奖典礼在南京金陵中学河西分校举行。新华日报社总编辑顾雷鸣,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杨树兵,新华日报社纪委书记赵准,省委宣传部对外新闻传播处处长章程等出席活动。有关学者、校长、特级教师,以及获奖学生和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2

  同宗同文,血脉情深;以文会友,书写梦想。在省台办的关心指导下,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与台湾联合报系共同主办、南京晨报和台湾好读周报以及江苏省写作学会联合承办的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已连续举办七届。七年来,逾百万名两岸青少年参与活动,从中受益。活动受到两岸社会越来越多的关注,得到各界好评,已成为苏台两地交流合作的一大亮点。顾雷鸣介绍说:这是两岸共同参与的写作嘉年华,更是两岸青少年以写作为载体的一次互动交流活动。两地青少年真正零距离接触,挥洒青春、书写梦想,这正是两岸民众同根同源、同心同情的生动写照。

3

  在第七届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中,一大批优秀的孩子涌现出来,他们站上颁奖典礼舞台,接受热烈的掌声和祝贺。台湾联合报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潘素满发来远程祝贺视频。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校长唐云龙、金陵小学校长林慧敏、北京东路小学校长余颖、长江路小学校长曹海永、玄武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党支部书记张福升、南师附中树人学校副校长刘海燕、鼓楼实验中学副校长丁騄、拉萨路小学副校长陈宁等,作为颁奖嘉宾见证优秀同学的光荣时刻。很多孩子从自己学校校长的手中领过红彤彤的获奖证书,兴奋不已。

  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还共同见证了“行读江苏”两岸青少年交流平台的启动,这将引导两岸青少年用亲眼所见、亲历所行,发现美、体悟美,用亲笔所写向世界传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省作协副主席、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祁智现场激情点评:“活动开始,千里万里;活动结束,千篇万篇!在同根同祖的背景之下,我们都是在用汉语思考,用汉字写作,这是一件非常宏大且幸福的事情,而她正在江苏、在台湾上演。”(交流处 肖晨)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