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新华全媒+|江豚“搬家”记

发布时间:2023-02-22 17:59:37

春寒料峭里,鄱阳湖松门山南部砂坑水域有20多艘船停泊,大伙或拉网准备捕捞、或准备体检设备,都在为江豚“搬家”忙碌准备着。

受2022年长江中下游地区旱情影响,鄱阳湖最低水位持续跌破历史极值,使得这里生活的大量长江江豚都面临着被围困的风险。

近日,为进一步优化现有迁地水域的种群结构,缓解遗传多样性下降风险,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等部门,在鄱阳湖松门山水域联合开展长江江豚迁地保护行动。

经过三天的人工围捕、体检筛选、护理运输,各相关部门紧密联动,将两头雄性江豚成功迁移至位于江西省湖口县的鄱阳湖南北港水域。

生物多样性关系着民生福祉,也是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帮助江豚“搬家”,是为了让它们更好地生活,也是为了更好地守护我们的生态家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才能让绿水青山长久造福人民。

来源:新华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