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南昌鄱阳湖生态马拉松大赛将于3月19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22 18:08:31

中新网江西新闻2月22日电(卢梦梦)22日,记者从“高新招商集团杯”2023南昌鄱阳湖生态马拉松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大赛将于3月19日上午8:30在江西南昌高新区鲤鱼洲白鹤小镇鸣枪起跑。

据南昌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玎介绍,本次马拉松大赛以“鹤舞鄱湖·最美高新”为主题,赛道全长21公里,路线设计充分结合了白鹤小镇的生态、人文,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赛道多个路段采用彩色铺面,途经鲤鱼洲文化馆、十里香樟林、白鹤保护区等多处地标,将给参赛选手和观赛群众带来更丰富的体验感。”杨玎说。

据了解,在大赛项目设置上,分为(男子、女子)半程马拉松(21.09公里)、健康跑(5公里)两个项目,共吸引了50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报名参与。同时,此次大赛作为南昌马拉松的系列赛之一,还将拿出200个直通名额提供给完赛选手。

“物品发放工作定于3月17日进行,组委会将提前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媒体发布领物须知,跑友可按通知前往领取。”南昌高新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魏文杰表示。

魏文杰介绍,为方便跑友参赛,此次赛事设置了两个大巴车接驳点(地铁1号线奥体中心站接驳点、龙翔一路社会停车场接驳点),跑友凭号码布免费乘坐大巴。赛道终点安排了摆渡车,负责跑友返回大巴车接驳点。赛事交通管制公告将于赛前发布,跑友们可根据公告合理安排出行。

此外,考虑到马拉松运动体能消耗较大,组委会在半程马拉松赛道5公里以后,每隔2.5公里设有水站及能量补给站,还将在赛道终点为完赛选手提供现场拉伸服务等。

“与此同时,我们还组建了由医疗机构、专业急救团队、赛事急救志愿者等361人参与的赛事医疗急救保障团队,并专门配备两架直升机确保及时救治,打造全方位的赛事医疗保障体系,为跑友的安全保驾护航。”魏文杰说。(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