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台湾妈祖联谊会参访团一行到和平区五大道地区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3-02-22 20:24:04

2 (1)

  2月18日,在市台办副主任王文忠的陪同下,台湾妈祖联谊会参访团一行到和平区五大道地区参访交流。和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莉出席活动,区台办、区文旅局、五大道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

  在民园广场,随着讲解员娓娓道来的讲述,参访团一行逐渐了解近代五大道百年历史里的风云际会,漫步在橡胶跑道,进一步感受现代天津运动与生活的深度融合。

1 (1)

  在和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参访团一行通过参观“津味儿”、“工巧”、“百戏”、和“医道”四大板块,详细了解包括狗不理包子、中国古彩戏法、老美华制鞋在内的48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进一步感知天津梨园艺术、饮食文化和众多中华老字号的历史变迁,在沉浸式体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氛围中,感受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传承。台湾云林县西螺福兴宫董事长杨文钟参观后表示,天津在文化遗产方面保持得很好,值得我们学习。

1

  随后,参访团一行乘马车游览五大道,通过看风貌建筑、听名人轶事、品天津百年近代史,深度体验五大道万国建筑博览会的无限魅力。(和平区台办)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