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苏台交流

助力两岸产业融合发展 2023常台半导体及汽车电子产业发展对接会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23 08:42:14

  为深化常州与台湾相关产业和技术人才的合作,助力我市“新能源之都”建设,2月21日,2023常台半导体及汽车电子产业发展对接会在沪举行,来自两岸的业界代表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谋发展。  

1 (1)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常州牢牢把握时与势,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全力打造引领长三角、辐射全国、全球有影响力的新能源之都。台湾在半导体及汽车电子产业领域经验丰富、优势明显,真诚地希望与会嘉宾充分利用本次对接会平台,持续加强沟通,积极寻求合作,共同打造常台半导体及汽车电子产业合作新高地。市委、市政府将以高效的服务保障、优良的营商环境,努力推动更多台资项目落户常州,支持台企发展壮大,助力两岸产业融合发展,携手创造美好新未来。

  活动中,4家单位作了项目发布,2家单位作了经验分享,3个合作项目成功签约。

  多年来,常台交流交往日益密切,经贸合作持续深化,台企运营保持稳健向上的积极态势。2022年,全市新增台资项目42个,同比增长31.25%,实际利用台资1.41亿美元,同比增长21.90%,截至2022年底,全市累计设立台资企业近1500家,总投资达125.28亿美元。

  副市长桓恒,市台办主任杨国成,副主任徐栋出席活动。(天宁区台办、经济联络处)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