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强信心·开新局|市场需求旺 企业扩产忙——江西企业生产一线走访观察

发布时间:2023-02-23 16:18:17

记者近日在江西一些企业的生产一线走访看到,有的企业抢抓机遇,不断接到市场订单;有的企业增资扩产,对国内外市场充满信心。繁忙的生产线背后,涌动着强劲的经济发展活力。

走进江西凯马百路佳客车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生产线上一片繁忙景象。该公司销售总监李晗告诉记者,从2022年12月到现在,公司已经接到中东市场的365辆客车的订单。“我们的车辆已经销往海外32个国家和地区,今年前4个月预计出口额达到1.85亿元,超过2022年全年出口额。”李晗说。

企业订单增加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服务和引导,江西省商务厅积极引导企业“走出去”,参加海内外展会,多举措帮助企业。同时,也得益于企业“苦练内功”,设计制造出更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

李晗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将客车前围设计为可以从外围直接打开,方便后期维修大灯和雨刮设备,降低了运维成本。同时在配置上针对中东地区炎热、干燥的自然环境和集中用车的需求进行优化,受到中东市场欢迎。

市场需求旺,企业扩产忙。江西凯马百路佳客车有限公司及时调配零部件,优化人员结构,全力赶制订单,力争在今年第二季度初完成365辆客车的发运工作。

费森尤斯卡比(南昌)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入驻江西20多年的德资企业,记者日前走进这家企业看到,新增项目正在忙碌建设中。“我们企业对中国国内营商环境和市场潜力充满信心。”费森尤斯卡比(南昌)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光宗说,截至目前,企业已实现4次扩产和2次增资,从集团总部引进了很多产品线,推动一些医疗器械实现国产化。

张光宗告诉记者,企业今年的有源医疗器械订单量和无源医疗器械订单量分别同比增加34%和11%,预计全年出口额比2022年增加10%左右。

企业发展离不开各地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深入企业走访,帮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南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人骆军说,今年南昌市将争分夺秒拼经济,努力实现规上工业营收突破8000亿元。

企业生产旺盛推动用电量攀升。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对全省10.89万户10千伏及以上高压用户的用电监测显示,今年春节后,江西大工业生产电力指数和一般工商业生产电力指数均超过2022年农历同期水平。1月28日至2月21日,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的售电量超过110亿度,同比增长15.2%。

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6日,江西省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已达98.9%。“今年我们将着力抓帮扶稳企业,用足用好企业特派员、帮扶专班等机制,全面深入推进稳增长政策落地见效,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江西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说。(记者郭杰文)

来源: 新华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