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中俄两国青年“云”交流:旅游和文化是青年对话基础

发布时间:2023-02-23 16:21:39

中新网南昌2月22日电(刘占昆 朱莹)22日,在第八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旅游文化分论坛上,中俄两国青年通过“云”上交流的方式,探讨中俄青年在旅游和文化方面的新使命和新机遇,共话中俄友谊。

俄方青年代表哈列特基诺瓦·玛莉卡认为,旅游和文化方面的共同兴趣可以成为中俄青年对话的基础。为了两国青年人的对话发展,她建议,中俄高校学生可以通过举办联合音乐会和节日活动等方式,促进双方交流,了解彼此的文化传统。

论坛上,俄方青年代表叶尔莫拉耶娃·艾琳娜分享了她在贵州省贵阳市的学习和实习经历。她表示,在中国学习期间,每个中国人都非常友好,她领略到中国文化的诸多独特方面,希望中俄双方青年学子能够加强沟通和交流。

作为江西画院的一名专职画家,江西省青年代表杨晶在分论坛上分享了江西深厚的文化底蕴、秀美的自然风光给予他丰厚的创造灵感,并介绍了近年来江西与俄罗斯在绘画艺术领域的交流。

多年来,杨晶以手中的画笔记录江西故事、描绘江西风貌,所创作品多次入选中国诸多大型美术展览。他向俄方青年发出邀请,希望双方青年艺术家能更多交流与互访,“欢迎远方朋友来江西做客,深切直观地饱览江西山川秀美,品味江西厚重多姿的人文之韵,感受江西人民的热情友善。”

据介绍,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是中俄“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机制框架内的重要活动。中俄“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机制于2013年正式启动,主要合作范围包括中国长江中上游皖、赣、川、渝、鄂、湘6省(市)及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14个联邦主体。(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