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助力“引客入赣” 江西预计发放1200万元文旅消费券

发布时间:2023-02-23 16:24:21

中新网南昌2月22日电 (记者 李韵涵)22日,记者从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为助力“引客入赣”,做热全省春季旅游市场,江西预计共发放1200万元文旅消费券。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态势的若干措施》精神,助力“引客入赣”,近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策划开展2023“春光灿烂嘉游赣”全省春季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做热江西春季旅游市场,活动时间从2月下旬至4月底。

2月26日,江西省文旅厅将在萍乡武功山景区举行“江西风景独好”云端旅游系列推介会走进萍乡暨2023“春光灿烂嘉游赣”全省春季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发布江西省春季旅游活动、优惠促销政策、精品旅游线路等,以云端推介的方式,围绕“春”为主题,分为“山”“水”“城”“村”四个篇章,探索、发现、品味、体验江西春季旅游的动感与活力。

活动期间,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举办“物华天宝·赣鄱有礼”首届江西手礼展示周、2023“春光灿烂嘉游赣”摩登青年音乐会巡演活动、“江西风景独好”旅游风光国际摄影周采风、颁奖仪式及摄影展等多项活动。

围绕“春光灿烂嘉游赣”,江西各地各景区、公共文化机构、文旅企业将组织开展300多项春季文旅系列活动。如,2023南昌草莓音乐节;南昌第十六届樱花节暨第十届梅花节,萍乡“阳春三月·花满武功山”踏春赏花节、赣州石城八卦脑杜鹃花节等。此外,江西省文旅厅还策划推出近20条踏青赏春旅游线路。

除了多姿多彩的踏春赏春活动,各地还将推出“春光灿烂嘉游赣”优惠措施放大招,景区门票、旅游线路、住宿食饮等系列补贴优惠措施,预计共发放“文旅消费券”1200万元。

九江庐山、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3月15日前面向境内外游客免大门票(不含索道、船票等景区二次消费项目);萍乡4月底前送出1万份“赏春”卡,在萍乡所有4A级以上旅游景区门票免费游;仙女湖景区3月31日前对境内外全体游客免收入园门票(不含船票);鹰潭将发放消费券560万元,龙虎山景区主景区全国游客免资源性门票等。(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