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南昌县八一乡:惠民政策进万家 社会救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2-23 16:28:55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基本社会服务水平,2月20日,南昌县八一乡民政办联合社工站在八一村、八一居委会、大昌村等地积极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活动,旨在让社会救助政策更多地惠及更多的困难群众。

“干”字为重,始终坚持做到群众心坎上。该乡充分发挥网络宣传的力量,通过村小组的微信群,将社会救助的政策在群里广泛宣传,同时针对一些断网老人,结合本村的实际情况,安排社工和村干部上门讲解政策,其中民政办社工站到村入户宣传政策服务共计350个小时,入户60余户,包含分发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报等纸质资料、通过与苦难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实际情况、特殊节日上门提供基本生活物资等,并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群众耐心讲解,确保他们深刻了解政策,并对符合条件的群众登记入册,及时享受社会救助政策。

“实”字为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彻到底。乡、村将进一步畅通社会救助申请渠道,针对各村小组的民政专干,进行点对点的救助工作,争取做到发现一名救助一名,有序推进社会救助工作扩围增效,让惠民政策掷地有声,确保我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好”子为纲,始终如一以人为本惠民生。做到用心用力用情,深入群众宣传,民政干部和社工站干部,手把手对村民进行"赣服通"低保申请等使用的指导,并耐心细致地讲解注意事项和使用范围,现场指导使用80余人,村民做好记录后纷纷表示明白了"赣服通"的操作,也了解了政策,并表示这种网上申办的方式让群众少跑腿,节省申办程序。此次的活动脚踏实地落实好低保等社会救助工作宣传,做到惠民政策不落一人,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完)

来源:中新网江西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