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庐山聚力“首季效应”拼经济非公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

发布时间:2023-02-23 16:31:44

原标题:江西庐山聚力“首季效应”拼经济非公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

中新网庐山2月17日电 (吴鹏泉 赵佳敏)“订单已经排到了6月份,我们和美国客户达成了全年的合作协议,公司新年以来一直开足马力忙生产,努力实现‘开门红’。”江西布莱特眼镜有限公司总经理詹德勇说。

江西布莱特眼镜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工贸型进出口企业,也是江西庐山市重点非公企业。在该公司的生产和总装车间,工人们熟练地将成品打包、装运,一派忙碌景象。

詹德勇介绍,为了及时交付产品,该公司40多名员工坚守在岗位一线,加班加点赶生产。

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江西省庐山市眼下正聚力发挥“首季效应”,掀起一场“拼经济”的热潮,冲刺兔年经济“开门红”。该市众多非公企业纷纷按下生产“快进键”,为2023年经营开好局、起好步。

江西神州通油茶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油茶种植、科技研发、精深加工、品牌营销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走进该公司,生产车间机械轰鸣,项目建设现场运输设备往来穿梭。 

当前,江西庐山市多个重点项目建设正酣,砂浆需求量大增。庐山市一家新型建材公司总经理王飞说,“开春后,我们积极组织招工、复工复产,订单照往年有较大增加,为了应对充足的订单,公司新增加了一条生产线,争取今年一季度较去年同期提高30%产量”。

近年来,江西庐山市深入实施“数字+”工程,以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加快产业数字转型,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在鄱湖之滨庐山市科创园内,利宇盟集团的生产车间工人身影繁忙、生产机械高效运转。

利宇盟集团总经理张威说,“为确保第一季度‘开门红’,结合客户需求及市场发展需要,我们新投了两批全自动生产线,预计第二、第三季度产能提升20%,季度产值超过3500万元,较比去年季度增值50%以上。”

中共庐山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庐山市委统战部着力解决非公企业融资难、用工难等问题,以统战工作之所为助力庐山改革发展之所需,广泛凝聚起全市上下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