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工作动态

省委台办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4 11:02:25

1

  2月22日,省委台办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蓝佛安书记在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公报。省委台办主任李建红作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并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峰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委台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菲主持会议,办领导、机关各处及下属单位干部职工参会。

2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省委台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对台工作、港澳工作同部署、同谋划,紧紧围绕“三新”“三快”“三高”“四为”工作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政治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机关建设全过程、各环节,为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大局,服务对台工作、港澳工作大局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全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委领导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贯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任务,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全方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再出发。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不断强化政治建设;要以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问题为重点,不断强化作风建设;要以党风廉政教育及监督执纪为抓手,不断强化纪律建设;要以一体推进“三不腐”为核心,不断深化反腐败斗争;要以强化责任落实为关键,不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持续践行我办“三新”“三快”“三高”“四为”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全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开创我省对台工作、港澳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1

  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峰充分肯定了省委台办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省委台办管党治党持续从严、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主要领导亲力主抓、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各党支部扛牢“一岗双责”,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廉洁要求,率先启动、示范创建清廉模范机关,高标准构筑“1+5+1”工作矩阵,高质量推进“3+7+10”重点任务,取得了良好效果。他强调,省委台办在服务中央对台工作、港澳工作大局,加强对台交流、持续深化晋港晋澳交流合作中肩负着重任,面对特殊、重要的职责和任务,要逐一对照蓝佛安书记指出的“六个如何始终”问题表现,着眼于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制度漏洞,补齐短板、改进提高,切实把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要求落到实处。对2023年省委台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提出全方位提高思想认识、全过程加强政治监督、全身心创建清廉机关、全周期抓好“三不腐”一体、全天候遵守纪律规矩的工作要求,对省委台办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不应位高而自傲、不应权虚而麻痹、不应知政而淡纪、不应职低而失衡、不应年少而轻狂的工作要求。

  会上,李建红同志与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同时就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通报。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