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交流合作

在晋台胞台商新春座谈会在太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2-24 11:24:51

1

  近日,省台办在太原举办在晋台胞台商新春座谈会,30多位在晋台胞台商、台资企业代表参会,省台办主任李建红讲话,省台办副主任李菲主持座谈会,省台办副主任郝文杰、吴伟,二级巡视员宋英民,省台办各处主要负责人及太原市台办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2

  省台办主任李建红向广大在晋台胞台商朋友们致以新春祝福。他说,今天举办新春座谈会,与大家一起话友情、谋发展、创未来,刚才听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很受感动和启发。他指出,去年以来我们积极促进晋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发挥山西历史文化资源优势,持续举办炎帝、关公、尧帝等两岸文化交流活动,深化晋台经贸交流合作,成功举办晋台青年企业家论坛、“台商台青走晋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太原)专场推介会等多个经贸活动,晋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助力台商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参与山西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在晋台胞台商坚定发展信心,知新识变,把握好两岸交流合作的新势头;顺新应变,分享好山西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创新求变,开拓好晋台融合发展的新局面,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他要求,各级对台工作部门作为台胞台商的“娘家人”,要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服务工作,团结广大台胞台商促进晋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早日实现两岸往来正常化、交流常态化,为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做出更多努力。

1

2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与会台胞台商代表纷纷发言,畅谈在晋工作生活情况和感受,积极为促进晋台融合发展建言献策。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太原市台协会会长曾新慧表示,近年来山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出台惠台利民政策措施,举办“台商台青走晋来”等活动,在两岸台商中知名度、影响力越来越大,他对扎根山西发展充满信心,希望更多的台商台企来晋发展投资兴业。富士康(太原)科技工业园党委书记郝亚斌表示,在太原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台办的关心支持下,富士康太原园区调整优化企业生产经营,园区产值未受疫情影响,保持总产值逐年递增。运城润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泽治表示,省市台办领导多次到企业帮助指导工作,目前企业运行良好,将继续加大在山西的投资。台湾中华两岸婚姻家庭交流协会理事长赵二娟表示,自己从山西嫁到台湾后,在岛内工作生活二十多年,再次回到山西老家创业,深切感受到家乡的巨大变化以及省市台办对台胞的关心关爱,将继续发挥联结两岸同胞感情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开展富有特色的“晋台婚姻家庭行”活动。与会台胞台商郭子贤、宋言镛、汪世昌、程守丽、林颖健、罗生佳等人也先后作了发言。

  座谈会后举行了联谊活动。与会人员欢聚一堂,共话友谊、畅叙亲情、共谋发展。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