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苏台交流

江苏省台商台青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4 11:30:25

  2月22日下午,江苏省委台办在南京召开全省台商台青座谈会,部分在苏台协会长、台商和台青参会。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围绕推进落实省42条若干政策措施和更好服务苏台各领域交流合作等问题,进行交流座谈。  

1

  会上,台商台青热议省委信长星书记在省两会期间听取台商建议、在春节期间慰问台商的相关情况,纷纷表示感受到省委省政府对台商台胞的关心和爱护,深受鼓舞和感动。省政府接续出台的42条措施,给台资企业吃了定心丸,同等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红利,坚定了在江苏扎根发展的信心,企业越发“敢闯”“敢投”。与会代表还对持续扩大苏台经贸交流合作,密切苏台人员交往等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委台办主任练月琴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表示,对广大台商为江苏开放型经济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并通报了2022年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了苏台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成果。

  练月琴表示,在新的一年,江苏省台办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当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更好推动落实同等待遇,为台企台胞纾困解难,服务苏台产业合作,持续优化苏台融合发展各项工作。

  练月琴强调,广大台商台胞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和本质要求,用好用足援企利民政策,在变局中谋新局,充分把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积极与在地企业开展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做大两岸经济合作成果。台协会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沟通协调,优化组织结构,有效链接江苏与台湾的优质产业资源。青年人是未来的希望,台协会要主动关心、扶持台青,给予他们包容成长的环境,台青要多向台商前辈们请教,主动与当地青年交流、交往、交心,扩大朋友圈,省台办也将不断优化服务,为台青在江苏学习工作生活营造更优环境、创造更好条件。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