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泰州市台办主任张彧带队调研兴化台企

发布时间:2023-02-24 14:08:15

1

为进一步加大台资项目招引力度,推动台资企业集聚发展,近日泰州市台办主任张彧带队走进兴化市,调研台资企业发展情况,了解相关园区全年对台招引工作计划。兴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李华陪同调研。

张彧一行先后走进顶康食品、玉荣建筑、凯镇精密等台资企业,拜访本地民企安井食品和开发区调味品产业集聚区,深入了解台资企业生产经营、节后复工复产等情况,了解掌握园区全年对台招引活动初步打算,鼓励台企民企加强合作、互利双赢,推动兴台经济融合发展。

2

李华介绍,兴化市台办今年将围绕兴化市的“聚力高质量发展、致力高效能治理”两大主题,重点就全域旅游、乡村振兴战略等领域,大力促进两地深化合作。以苏台(中小)企业合作基地、开发区食品产品园为载体,通过宣传推介、优化营商环境、以台引台、代理招商等方式,重点招引台湾生物工程、新材料、节能环保、食品加工等好企业、好项目,通过以商引商,形成台资企业葡萄串效应,增进合作,创造合作机遇。

张彧表示,两级台办要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开展服务台企活动,积极为台企纾困解难,妥善解决好广大台商对服务质量的新期盼新需求,处理好环保、用工、融资等方面诉求,依法维护台商合法权益,帮助台资企业健康发展、转型升级,让台商台胞更有安全感、获得感。要发挥好平台载体作用,积极谋划全年对台招商引资工作,围绕兴化市建设“中国健康食品产业名城”的目标定位,加强与苏台农业及食品加工业联盟合作,精准招引台湾现代农业项目,为打造“中国唯一、世界第一”的国际调味品产业集聚区贡献台办力量。(兴化市台办)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