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湖南乡村旅游赋能乡村振兴研讨会召开 大咖云集聚智汇力

发布时间:2023-02-24 18:08:58

中新网湖南新闻2月18日电 (记者 邓霞)2月18日,湖南乡村旅游赋能乡村振兴研讨会在郴州市汝城县暖水镇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共建共创·携手同兴”的主题,聚智汇力,把脉湖南文旅发展,探究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新路径与新蓝图。

此次会议是湖南省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汝城温泉旅游度假季系列活动之一,共有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两个环节。

现场演讲环节,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国家文旅部科技教育司原司长孙若风,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中华文化促进会康养文旅委员会主任刘焕兰,大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湖南省乡村文化旅游促进会首任会长付胜龙作为特邀嘉宾,分别作《旅游业——行走在田野间的新货郎》《汝城康养健康中国》《乡村文旅的创新思考》主题演讲,为湖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圆桌论坛紧扣“发展乡村度假赋能乡村振兴”话题,5位业界专家聚焦红色旅游赋能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壮大村集体经济、乡村旅游资源开发与利用、旅游民宿助力乡村振兴、沉浸式打造乡村旅游度假区品牌等乡村旅游发展热点,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湖南乡村旅游发展迈向崭新台阶。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霞表示,通过召开此次研讨会,建设学术高地,共商乡村旅游发展路径,探索适合在湖南乡村发展中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对全面唱响“三湘四水相约湖南”旅游新品牌有积极作用。

当天,会议现场还为2023年湖南省乡村文旅推荐官颁发聘书,“村长”李锐接受聘书并热情推荐湖南文旅。(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