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乡村振兴·三高四新”主题戏剧创作工程启动剧本征集

发布时间:2023-02-24 18:12:11

中新网湖南新闻2月21日电(记者 邓霞)记者21日从湖南省艺术研究院获悉,根据《湖南省艺术创作三年规划(2022——2024)》创作目标,今年,由该院主持实施的新时代现实题材“乡村振兴·三高四新”主题戏剧创作工程启动剧本征集,面向全国征集与湖南题材内容相关的剧本,表现形式包括戏曲、话剧、儿童剧、歌剧、音乐剧等。大型戏剧剧本可供演出120分钟左右,小型戏剧剧本25分钟以内。

征集的剧本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须具有较深刻的思想内涵和较高艺术水准,适合舞台演出;重点征集新时代现实题材戏剧剧本,表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发展重要成就,聚焦湖南“乡村振兴”“三高四新”;剧本应为原创作品,在征集截止日期前未曾签约、公演,剧本作者对所申报剧本拥有完整的合法的著作权;同一作者限报1个剧本。

新时代现实题材“乡村振兴·三高四新”主题戏剧创作工程,旨在搭建戏剧创作的孵化、交流、推介平台。湖南省艺术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邹清华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湖南大地出精品、推动文艺创作攀高峰。该院将通过创作孵化、集中采风、专家授课、作品研讨、专场推介等形式,做好基础性、扶持性服务工作,为文艺院团和剧作家搭建交流合作的桥梁,挖掘、培养一批有潜力的戏剧编剧,储备、推出一批高质量的舞台剧原创剧本。

活动投稿日期为3月15日至6月15日,具体投稿事项可到湖南省艺术研究院官网(http://www.hnysyjy.com/)查询、下载。

据介绍,活动将遴选15个左右作品,发放优秀剧本证书,并给入选优秀剧本的作者提供补贴资金,大型戏剧剧本8000元,小型戏剧剧本2000元,用于创作采风和剧本修改提升。入选优秀剧本的作者将受邀参加相关创作交流活动。此外,主办方还将把优秀剧本纳入湖南省舞台剧剧本库,印制成册,并举办优秀剧本专场推介会。(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