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经贸动态

市中院、市台办共同成立宜春市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3-02-24 16:14:51

为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两岸一家亲”理念,切实维护台湾同胞合法权益,2月24日上午,由宜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共同成

立的“宜春市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在市中院启动。市委副秘书长卢小梅、市中院四级高级法官李纯清出席启动仪式。  

1

仪式上,市中院与市台办签署了涉台纠纷诉调对接协议。宜春市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设立是落实中央、省委、省高院、省台办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打造涉台审判专业化队伍,提高涉台司法工作专业化水平,促进宜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双“一号工程”的重要举措。依托该工作室,切实发挥涉台工作机构在解决涉台纠纷的职能优势以及人民法院在多元纠纷解决机制改革中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形成工作合力,依法、公正、高效地化解涉台纠纷,切实保护在宜台胞、台企的合法权益。

3

据悉,前期市中院、市台办共同印发了《关于建立“法院+台办”涉台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该意见明确了建立调解组织、加强诉前调解、促进诉中调解、做好息访工作等4项工作内容,对调解案件的通知和接收、调解期限、调解场所等9项诉调对接流程进行了解读,并明确了建立联络沟通机制、健全评估激励体系、重视业务培训指导、加强涉台调解宣传等事项,切实保障“宜春市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有效运行。

稿件由宜春市台办提供

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