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交流合作

省政协副主席李思进到省台办(港澳办) 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27 09:27:32

1

  2月23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李思进一行来到省台办(港澳办)开展工作调研。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张健、副主任高绍柱等陪同调研。省台办(港澳办)主任李建红主持座谈会并作工作汇报。  

2

  李思进副主席一行认真观看了山西省台港澳工作2022年十大亮点图片展示,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讲话。李思进对我省对台工作、港澳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台办(港澳办)着眼服务“两个大局”,思想解放、思路开阔、举措务实、奋发有为,在深化对台和晋港晋澳各领域交流合作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和明显成效。

  李思进强调,省台办(港澳办)要紧紧围绕中央对台工作、港澳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关于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特别是在推动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落实落细、做好在晋台港澳同胞和台港澳资企业服务等方面多下功夫,持续促进我省对台和与港澳地区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同时希望省台办(港澳办)继续支持省政协在开展协商监督职能及考察参访、课题调研等方面的工作,共同为山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3

  座谈会上,张健介绍了此次调研目的并就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今年计划开展的涉港澳台方面重点工作需要支持参与和保障的事项进行了沟通。李建红就省台办(港澳办)机构人员情况和近年来全省对台工作和港澳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重点汇报了晋台交流交往形成品牌特色、对台经贸合作取得突破性发展、对台宣传宣传对台影响显著增强、反“独”促统工作基础不断夯实以及积极服务港澳高层交往,持续推动晋港澳协同发展等方面的新进展、新突破。 

4

  李建红代表省台办(港澳办)表示,要认真落实李思进副主席此次调研座谈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在解放思想主动作为上下功夫,在服务山西对外开放上下功夫,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自觉接受省政协的民主监督,支持省政协涉港澳台方面工作,同时用好政协这个平台、借好此次调研东风,进一步做好我省对台工作和港澳工作。

  省台办(港澳办)副主任李菲、郝文杰、吴伟,二级巡视员宋英民及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