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听心声 促服务 谋发展 济南市召开台港澳同胞商量工作室圆桌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11:04:01

  2月24日下午,济南市召开台港澳同胞商量工作室圆桌恳谈会,听取住济台商台企代表意见建议,共叙友谊,共话发展。济南市原副市长、市台协会常务副会长尹清忠出席并讲话,市台港澳办主任韩永军主持并介绍济南市2022年对台经济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打算。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高琳、市台港澳办副主任孟昭友参加。

  尹清忠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济南深入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的重要一年。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2023年“项目突破年”工作动员大会,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抓项目、蓄势赋能促发展。济台产业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台商台企积极参与济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智慧力量。济南市将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深化济台交流合作,与台胞台商分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机遇,一如既往为台湾同胞谋利造福,打造更优营商环境,让台商台企在济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韩永军表示,市台港澳办将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锚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目标,加快推进海峡两岸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合作区建设,持续擦亮“泉城论坛”产业合作品牌,为台商台企搭建更广阔的发展平台;紧紧围绕“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的工作主线,深入推进“服务台港澳同胞圆桌恳谈会”与“台港澳同胞商量工作室”有机融合,搭建服务台胞台商的“暖心桥”,常态化开展“圆桌商量”,提供“专家式指导、保姆式服务”,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台商台企“投资泉城、心想事成”。

  会上,市台协会会长陈世伟介绍了协会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活动计划。与会台商台企代表纷纷发言,为济台交流合作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对济南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积极参与济南经济社会建设,共同建设泉城美好家园。

  市台港澳办、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稿件由济南市委台港澳办提供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