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苏台交流

情牵两岸共发展 “香”聚海陵一家亲

发布时间:2023-02-28 17:48:05

  苏中园艺红掌基地联合举办两岸亲子交流活动,花为媒,情为介,构建深化两岸交流的文化平台,延续泰台人文情缘。泰州市台办主任张彧,海陵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市农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孔令明,泰州市台办副主任史庆胜等出席活动。

1

  一年之计在于春。天气尚未完全转暖,红掌基地里已经有了浅浅的春意。园艺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细致生动地讲解了花卉栽种相关知识,并展示了红掌移盆的过程。  

2

  花卉移植的趣味性吸引了在场的小朋友,纷纷表示想要自己动手实践。在老师的指导下和家长的帮助下,一盆盆小红掌在大大的花盆中娇艳盛放。

  在黄瓜采摘和试吃的过程中,家长用快门记录下了不少珍贵的画面,花卉、蔬果的硕美和孩子们欢乐的笑容相互映衬,春意中增添了不少童趣。

  在一起观看了两岸同胞共话春节花卉文化视频和苏中园艺产品片后,海陵区委统战部部长孔令明上台致欢迎词,他指出“海峡隔两岸,不阻云彩飞”。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欢迎更多台湾同胞走进海陵、了解海陵,在这片充满活力的土地上找到奋斗舞台,乐享幸福生活,实现人生梦想。

  随后,泰州市台办主任张彧为大家送上贺词。

3

  两岸小朋友围绕花卉知识展开交流,期间穿插的互动问答将活动的氛围进一步推向高潮,用小花农、蝴蝶标本做成的奖品既有新意又有美意,深得小朋友们的喜爱。

  花妙在精神,意境自得之。一场中式插花展示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传统文化课,追求花材的自然形态之美,赋予植物以独特的精神和内涵,在含蓄自然、柔和秀美的插花艺术里,不仅能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意韵风骨,也能培养小朋友们的美感和空间感。

  在活动摄影照片的评比中,凭借优美的意境和精巧的构图,12张照片脱颖而出,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取得了一二三等奖次的好成绩。  

4

  共叙两岸情,泰台一家亲。在一首《花开两岸》的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下一步,泰州将继续深化两岸同胞合作联系,凝聚发展共识,让情谊之花绽放在我们的心田,留住永恒的春天。(吉磊)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