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南京市台办举办“法律服务赋能台企合规化建设” 台商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3 08:47:40

  为引导台企培养合规意识,推动台企规范建设,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3月1日,南京市台办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开展“法律服务赋能台企合规化建设”主题台商沙龙活动,20家台资企业代表应邀参加。

  活动邀请苏凌律师事务所赵辉进行授课,赵辉围绕企业常见法律风险及其防范、企业内控制度,从合同订立、合同履行、企业治理及劳动用工等四个方面的风险防范及内控制度框架、合规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授课和讲解分析。台商台胞们表示,通过本次授课,深入认识了企业合规的意义,将持续完善企业管理体系,堵塞经营管理漏洞。

  活动还推出了平台服务,南京明基医院、招商银行南京分公司及江苏宇时达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三家平台机构,先后围绕台湾健保核退业务代办、企业金融服务、节能减排等内容进行宣传推介;市台办台胞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我市“33条”政策措施及惠台政策进行了解读,鼓励台胞台企积极申请。

  市台办一级调研员杨兆明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合规管理不仅是企业稳健运营和发展壮大的基石,也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只有通过合规化体系建设,才能不断提高公司管理水平,有效规避法律风险,降低成本,增强竞争力。

  下一步,市区台办将继续为台企搭建交流平台,了解台企发展的痛难点问题,持续做好跟进服务,积极了解各项惠企惠台政策,积极化解涉台矛盾纠纷,以法治保障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