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共缅先烈 共谋复兴—‘鄂台抗战记忆·今日美好生活’”文创作品颁奖活动举行

“共缅先烈 共谋复兴—‘鄂台抗战记忆·今日美好生活’”文创作品颁奖活动举行

2023-03-03 12:25:00

2月28日,由湖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襄阳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台湾黄埔军校同学后代联谊会共同主办的“共缅先烈 共谋复兴—‘鄂台抗战记忆·今日美好生活’”文创作品云上征集颁奖活动分别在襄阳与台北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步举行。湖北省台办主任程良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绍玲、市政府副市长龙小红、市政协副主席罗琼玖等主要嘉宾在两地会场分别出席。两岸相关人士及文创作品获奖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程良胜表示,近年来襄阳市以张自忠将军纪念馆(园)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为平台,以“共缅先烈 共谋复兴”为主题,围绕传承弘扬抗战文化,先后举办了鄂台师生中华文史线上教学、张自忠将军抗战精神奖、鄂台抗战记忆·今日美好生活文创作品征集等活动,引起两岸民众特别是青少年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对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具有积极的意义。

1

龙小红表示,诚挚欢迎广大台湾同胞前来襄阳观光考察、投资兴业。襄阳将持续推进两岸同胞的密切联系,进一步拓展襄台两地在经贸、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助力台商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参与高质量发展。

2

程良胜、王绍玲、龙小红、罗琼玖等领导和嘉宾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获奖人员颁奖。

1

2

3

此次活动的文创作品征集,得到了两岸同胞的积极支持与踊跃参与,共收到征文、短视频等参赛作品1000余件。分别以作文、短视频的形式表达了两岸同胞对“民族英雄、爱国名将”张自忠将军的共同缅怀、追忆和对今日来之不易美好生活的感恩。这次活动共有100件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佳作奖。

活动中,歌舞节目精彩纷呈,引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襄河曲》《歌八佰壮士》《今日美好生活》等特色鲜明的表演,将气氛推向高潮。由湖北省老河口市豫剧团创作的豫剧《黄河绝唱》选段,振奋人心。(孙会芬)   稿件由襄阳市台办提供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