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台湾黄埔军校同学后代联谊会到老河口市抗战遗址参访

台湾黄埔军校同学后代联谊会到老河口市抗战遗址参访

2023-03-06 11:56:05

  3月2日,台湾黄埔军校同学后代联谊会会长丘智贤一行到老河口抗战遗址参访。襄阳市委台办副主任赵文忠等人陪同参访。

  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第五战区李宗仁司令长官部旧址、清真寺、天主教堂、中山公园等抗战遗址。在参观中通过文字、照片、图画、雕塑、建筑等形式了解英烈的英雄事迹,感受先辈们崇高的革命情怀。  

1

  据悉,老河口市是一座抗战文化名城。1939年秋,五战区李宗仁长官司令部移至老河口,李宗仁在老河口指挥鄂、豫、皖三省军民抗战达6年之久,留下了一批宝贵的历史遗迹和珍贵史料;中山公园的西门上有李宗仁题写的“中山公园”四个大字,园内有孙中山雕像、“中山纪念堂”、“平民医院”和“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等;1941年,时任参谋总长兼军训部长的白崇禧(中国回教救国协会理事长)为老河口清真寺题词“兴教建国”,此匾现悬挂在清真寺大殿正门上方;在第五战区长官司令部的指挥下,当时天主教堂顶部绘有意大利国旗,每当日军飞机来袭,便组织百姓进入教堂内躲避轰炸。(蔡妮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