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在鄂台湾青年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06 13:39:35

  3月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30多名在汉台胞台商代表一起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并聆听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说,我们要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定反“独”促统,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两岸同胞血脉相连,要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同心共创复兴伟业。

  中电光谷集团综合运营事业部项目经理、台青李方中表示,“就业”“新产业”“新业态”都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高频词,这将助力更多台胞融入祖国大陆发展建设,参与到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来。未来两岸经贸与交流如何发展也是他格外关注的方向,期待两岸融合 发展能有更多新的举措。“刚来大陆求学的台湾学生可能会有点迷茫,他并不知道未来自己所在城市的发展空间如何。我希望能凭借自己的力量搭建交流平台,帮助他们对接教育、就业资源。”

  “从报告中可以看到医疗卫生事业的光明前景,相信我能在这个领域大有可为。”武汉中心医院泌尿外科的台湾籍医生甘家骅表示,患者的信任和感谢对他来说是鼓励也是激励。未来,他将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将自身发展融入到祖国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

  在聆听报告的过程中,华中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专业台湾学生刘育宇记下满满一页的笔记重点,“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提到了要促进教育公平、乡村教育,这也是我未来的研究方向。”刘育宇表示,在武汉求学的日子里,老师和同学给予了他“家人”般的关爱和温暖,心灵契合才能更好融合。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