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苏台交流

2023苏台新能源汽车产业对接会在常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06 14:20:12

  为持续深化苏台产业融合发展,助力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向中高端迈进。3月2日,苏台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联盟在常州举办2023苏台新能源汽车产业对接会,邀请省内台企、民企、专业机构围绕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动力电池等领域开展产业对接合作,光宝科技、英华达、理想汽车、开沃新能源等160多位企业代表参加。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省工信厅副厅长石晓鹏,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出席活动并致辞。

  孙继兵在致辞中表示,江苏始终关心重视台商台企在苏投资兴业,持续深化苏台经济融合发展,与广大台商台企分享现代化建设新机遇,台资经济也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商业模式创新进入活跃期,新能源汽车赛道未来发展不可限量,希望台商台企把握政策红利、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深化互利合作,坚持创新驱动、共建产业优势。

  对接会上,省汽车行业协会详细介绍了新能源汽车产业概况和发展形势,深入分析苏台产业融合发展优势,为企业把握产业发展机遇提出专业意见建议。理想汽车、万帮星星充电、华晨新日、英华达4家行业龙头企业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融合发展作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企业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和优势亮点,发布对接合作意向。

  产业对接活动聚焦“精准 务实 高效”,设置企业推介和分组讨论环节。光宝科技、力野精工、开沃新能源、威孚科技等7家企业作产品介绍及采购信息发布。对接会根据产业细分领域科学设置讨论分组,开展企业间对接交流,拉近企业距离、提升沟通实效、发掘合作机遇。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为企业开展产业合作对接提供了宝贵机遇,苏台新能源汽车产业优势互补合作前景广阔,企业间将加强合作、共享新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对接活动还组织与会嘉宾参观了理想汽车常州基地和万帮星星充电有限公司。(经济处 王亚一)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