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连云港台胞台商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07 11:23:43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连云港台胞台商纷纷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渠道了解、收听收看相关信息报道,对于其中的最新涉台表述,连云港台胞台商表示倍感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在大陆投资创业、发展生活的信心。

  创业青年、江苏帝合砂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文彦十分关心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台部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定反“独”促统,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他认为,透过政府工作报告,可以很好地了解政策导向,大陆对台大政方针的一贯性、连续性给在连台胞台商极大地鼓舞,对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非常有帮助,也让他们工作更有信心、创业更有保障。

  市台协会会长、台湾光鼎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景鹏虽人在台湾,但时刻关注并在朋友圈分享全国“两会”相关报道。他表示,《报告》中指出,两岸同胞血脉相连,要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同心共创复兴伟业。2018年以来,祖国大陆先后出台了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26条措施”,助力台胞台企发展的“11条措施”,“农林22条措施”以及扩大开放台湾居民在大陆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等政策,助力广大台胞台企分享大陆更多的发展机遇,享受更多的同等待遇。让我们看到了政府对未来发展的决心,也坚定了台商继续扎根大陆的信心。我们应该发挥好自身的优势,继续发挥两岸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拉近两岸同胞的心理距离,努力推进连台经贸合作和交流交往开创新局面。

  (宣调处)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