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传承抗战精神 共谋民族复兴——“鄂台抗战记忆·今日美好生活”文创作品云上征集活动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08 09:46:06

  由湖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襄阳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和台湾黄埔军校同学后代联谊会共同举办的,“共缅先烈 共谋复兴---‘鄂台抗战记忆·今日美好生活’文创作品云上征集活动”颁奖仪式,2月28日在湖北襄阳市与台湾台北市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步举办。鄂台两地各界人士代表、大中学校师生代表、获奖作者代表近700人,分别在襄阳和台北参加颁奖仪式。

  湖北省台办主任程良胜,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陈镇湘、郝龙斌等人士也分别在襄阳和台北两地出席颁奖仪式,为获奖代表颁奖,或作视频致辞。

  “鄂台抗战记忆·今日美好生活”文创作品云上征集活动,经过4个月的网络持续宣传与推广,在鄂台两地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关注,特别是青年群体的积极参与。他们通过家传或个人保存的历史照片、抗战史料、人个文物,从不同视角追忆和叙述中国军民共赴国难,视死抗敌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抒发对为国捐躯先烈的缅怀和敬仰;用手中的笔和相机记录如今社会高速发展带来高品质、新时尚、智慧化生活的热爱,表达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对加强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支持。整个活动共收到征文和短视频作品1000多件。经由鄂两地学者和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初审与复审,有50件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50件作品获评佳作奖。

  颁奖活动在音舞诗画《保卫黄河》的歌声中掀起高潮,在鄂台两地嘉宾隔屏同唱台湾词作人方文山先生的《我们同唱一首歌》的歌声中互致问候,颁奖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中共襄阳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