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苏台交流

两岸企业家在宁座谈“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08 16:20:35

  3月7日上午,两岸企业家峰会在两岸企业家峰会永久会址举办中小企业合作及青年创业推进小组(以下简称“峰会中小组”)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两岸企业家踊跃发言,积极谋划两岸中小企业交流合作、双方青年创业创新以及高质量发展大计。

  江苏秉持“台商就是苏商、台企就是苏企”的理念,服务台商台胞措施得力,落实到位,这是与会企业家的切身感受。“我们是一家专业提供钢结构厂房整体规划、工程设计、制造及安装服务的公司。目前已拥有20多家分公司,遍布中国大陆、台湾及东南亚地区。”由台湾逢甲大学土木系四位同学共同创立的南京士兴钢结构安装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公司总经理陈建萍说,在开发融资管道、降费减税、引进人才以及申请认证等许多方面,我们公司都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的切实帮助。

  企业面向市场,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也可大有作为。江苏省高科技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崔兆飞说,“我们公司是国内较早设立的省级股权和创业投资机构之一,投资科技创新型企业,把人员、资本、资源向早期原创性科技型中小企业倾斜,有可能带动一个行业甚至产业链的爆发式增长。”

  峰会中小组大陆方面召集人张卫国说,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是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内容,两岸企业家都应该认真领会二十大精神,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强担当,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中善作为,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勇开拓。张卫国表示,高质量发展必将催生更多新业态新模式,这也为两岸企业及青年交流合作创造更多新机遇,希望两岸企业家和青年朋友积极参与和推动两岸交流与合作。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