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苏台交流

江都区举办“两岸一家亲,甜蜜姊妹情”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16:22:35

  3月7日下午,江都区女性台胞、台属、涉台婚姻当事人和陆生代表欢聚一堂,开展“两岸一家亲 甜蜜姊妹情”主题节庆活动,一起用妙手酿就甜蜜生活,用巧思寄托美好愿景。

  活动开始后,烘焙老师详细讲解了曲奇饼干原材料的准备、食材成分配比、制作的手法技巧等知识和要领。随后,在老师的示范和指导下,大家两人一组,分工协作、发挥巧思、默契配合,体验自己动手的乐趣,享受温馨甜蜜的烘焙时光。台胞小张开心地展示并邀请大家品尝自己精心制作的五角星、爱心、蝴蝶结、动物等造型饼干。她说:“来江都已经三年了,喜欢上方便快捷的移动支付方式,爱上了这里的烧烤、小龙虾。今天能在这里和这么多姐姐一起过女神节,真的特别亲切和开心。回家以后我会和台湾的亲人分享,也邀请他们‘烟花三月下扬州’,欣赏这边美丽的春光,亲身体会最真实的大陆。”

  蛋糕DIY体验环节,在看完烘焙老师的重要步骤演示和制作要领展示之后,两岸姐妹们都兴致勃勃、跃跃欲试。实践操作过程中,大家现学现用,挽起起袖子打发奶油、切胚固定、装裱造型、精心包装,并和亲手制作的蛋糕合影留念,活动现场处处弥漫着甜蜜的香气和快乐的氛围。活动间隙,涉台婚姻当事人戎女士还与在场的姐妹分享起育儿经验和儿子这两年来大陆求学的经历。她也祝福姐妹们不负时间馈赠,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相知相融姐妹情,携手相伴复兴路。江都区台谊会副会长许彤表示,本次烘焙活动不仅提升了大家的烘焙技能,更促进了两岸姐妹的默契,拉进了情感和距离,也让大家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两岸同胞血脉相连,亲望亲好,希望今天的这份甜蜜和温暖能通过我们传递给更多两岸家庭和同胞,大家一起携手共绘融合发展、心灵契合的美丽画卷。(江都区台办)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