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豫台快讯

2023在豫台胞“三八”节创业经验交流会在郑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9 11:41:26

  3月8日,由省台办、省妇联、省台联联合主办的2023在豫女台胞“三八”节创业经验交流会在郑州圆方集团举行,在豫女台商代表、两岸婚姻家庭代表等近20人参加活动,省台办交流处处长孙林主持交流会。

  郑州圆方集团总裁薛荣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发展历程展览馆,详细介绍了圆方集团的创业发展史。大家为圆方集团在创新创业过程中取得的骄人成绩所感动,被勤劳、拼搏、创新、奋进的圆方精神所折服,也在情深意浓的交流中,加深了友谊,增进了认同。

  郑州市台协副会长万受菊等女台商代表先后发言,从个人成长谈到创立企业、从人生历炼谈到家国情怀,分享了在豫工作生活、创业打拼的经历。万受菊说,“每一位在豫台商都是河南的宣传员,我们非常期待能把河南好政策讲给台湾青年,让更多的台湾青年知道河南是创业的沃土,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来河南干事创业,也希望河南地方政府可以出台更多针对台青创业的利好政策。”

  孙林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架起豫台两地交流融合的桥梁,增进在豫女台胞、两岸婚姻家庭成员之间的交流,传播好两岸情谊,讲述好河南故事。希望各位女台胞做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示范者、共促两岸心灵契合的实践者,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据悉,此次活动是今年省台办围绕在豫女台胞,以“两岸姐妹一家亲 根脉相连促相融”为主题举办的两岸妇女界代表“三八”节系列联谊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前期,已组织我省常驻台胞、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台资企业代表等20余名在豫女台胞赴信阳固始开展根亲文化参访交流。(省台办交流处)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