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苏台交流

2023年“两岸姊妹情”女台胞欢度国际劳动 妇女节活动在广陵区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09 15:40:49

  3月7日,由江苏省台联主办,扬州市委统战部,广陵区委统战部,沙头镇人民政府协办的2023年“两岸姊妹情”女台胞欢度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在广陵区举行。

  省台联副会长、常州市台联会长胡静,扬州市侨办副主任李越平,广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万潇潇等出席活动,来自南京、常州、扬州、镇江等地的常住、定居女台胞、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万潇潇在致辞中对台胞姐妹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广陵作为扬州主城区、核心区,承载着扬州这座城市最精华的历史文脉和资源禀赋,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不断增进“两岸一家亲”的深厚情谊,促进两岸交流交往,融合发展。

  活动中,女台胞们在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扬州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和沿岸生态环境治理情况,深刻感受大运河文化保护和传承的重要意义。在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女台胞们参观了智慧农业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农业物联网、农产品质量溯源、数据仓库等先进的技术理念,现场体验科学技术进步的魅力。

  女台胞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来自全省各地的台胞姐妹们搭建起生活分享、工作沟通的平台,在收获幸福感的同时,还开阔了视野,增进了友谊,密切了感情,让大家度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妇女节。(广陵区台办 姚泽天)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