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东莞市开展莞台港澳青少年“寻迹英雄”重走古战场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16:07:57

  2月26日,东莞市委台港澳办联合鸦片战争博物馆,以纪念182年前在鸦片战争中奋战的广东水师提督关天培等爱国将士为主题,在关天培壮烈殉国的古战场遗址——靖远炮台开展莞台港澳青少年“寻迹英雄”重走古战场活动。来自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东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虎门中学、虎门梅沙小学的师生以及虎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单位工作人员和官兵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学生们实地走进虎门炮台等鸦片战争遗址参观学习,并通过讲解“最杰出的元帅”关天培的故事、诵读学生写给关天培爷爷的一封信、配乐诗朗诵《魂铸炮台》等仪式活动,加深了对关天培等爱国将士英雄事迹以及在鸦片战争时期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的了解和感悟。参加活动的青少年深受触动,纷纷表示会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东莞台商子弟学校陈品豪同学说,“这次活动让我亲身体验、感受并触摸历史,聆听了发生在这里的真实故事,感到很震撼。我非常感恩包括关天培、陈连升等将士们,他们为保家卫国而壮烈殉国。”他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成为有用之才,回报祖国。

  就读于东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的学生李健铖说,“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深深感触到‘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让我越发珍惜如今来之易的幸福生活!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必须努力学习,让自己成为有用之才,让祖国变得更强盛。”(中共东莞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 )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