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肖玉文:建议加快推动中医药产业传承创新

发布时间:2023-03-09 21:20:42

原标题:(两会声音)全国人大代表肖玉文:建议加快推动中医药产业传承创新

中新网北京3月8日电 (熊锦阳)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赣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玉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要加快构建生产数字化追溯体系,重视中医流派传承与创新,创新科研人才培养模式。

肖玉文说,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不断进步,最近几年,中国传统中医药产业发展较快,并取得可喜成绩,令人鼓舞。但是,中医药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仍然很多,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肖玉文建议,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大数据、物联网技术和手段,开展中药材生产数字化追溯体系建设,保障中药资源优质、高效开发和可持续利用,提升中药材质量。

肖玉文还说,同时要重视中医流派传承与创新。强化中医药传承创新,在名老中医经验方、院内制剂收集整理、研究开发、科技转化和临床应用方面加大投入。促进名老中医经验方、院内制剂转化为中药新药,满足客观存在的临床需求。

肖玉文表示,要创新科研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在中医药院校开设GCP专业课程,提高专业能力及科研水平,培养一批高层次临床科研人才。鼓励并支持科研院所、行业组织以及产业界共同研究中医药临床评价工具、制定评价标准,为构建新的中医药临床评价体系提供支持。(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