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江西数字经济相关从业人员210余万人

发布时间:2023-03-09 21:21:35

原标题:江西数字经济相关从业人员210余万人 女性电商人员占比超60%

中新网江西新闻3月7日电 (记者 吴鹏泉)记者6日从江西省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大会上获悉,目前江西全省数字经济(电商)相关从业人员210余万人,其中女性电商创业从业人员占比超60%。

数字经济发展是新一轮产业变革的大趋势、大机遇。江西将发展数字经济作为培育新动能的主引擎,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该省数字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及强,已成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硬核”支撑。

媒体公开报道显示,江西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已超万亿元。

“数字经济强调的感知、沟通、分享等特点,与女性细腻敏感、包容坚韧等特质天然契合。”江西省委常委梁桂在会上表示,江西广大妇女要在数字经济发展中跑出“她速度”。

梁桂进一步说,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在直播电商、数字文创、智慧家居、远程医疗、在线教育、生物医药等新经济领域大显身手,助力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

梁桂还希望江西广大妇女要在乡村振兴中展现“她担当”,“现在妇女占农村劳动力的半数以上,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乡村脱贫后,江西全省纳入防止返贫监测对象16.8万人,他们可能因病因残、缺劳动力、因务工就业不稳等出现返贫风险。

梁桂说,江西广大妇女要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实践,努力学知识、学技能、学经营,积极参与种植养殖、乡村旅游、助农带货等经济业态,农村致富女能人、女种养大户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通过组建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形式,带领更多妇女融入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拓展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当天大会还为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和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江西省巾帼建功标兵、江西省巾帼文明岗、江西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优秀女性(女性集体)代表颁奖。(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