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往来

“两岸春暖 巾帼同行” 济台女企业家“三八”国际妇女节联谊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09 11:41:15

  3月7日上午,“两岸春暖 巾帼同行”——济台女企业家“三八”国际妇女节联谊活动在济南、基隆两个会场同步举行。济南市女企业家协会和历下区、槐荫区女企业家代表,台湾中华妇女联合总会及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女企业家代表共约100人线上相聚、云端互动,共同庆祝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台湾中华妇女联合总会主任委员雷倩、济南市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惠敏、世界华人工商妇女企业管理协会基隆市、台北市和新北市负责人分别致辞,为济台两地妇女同胞送上节日祝福,表达了希望两岸和谐美好,同胞情谊绵长的共同愿景。

  本次活动突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线,分为“汉服国风 旗袍古韵”“非遗才艺 书画传情”“巾帼同行 和合一家”三个环节。  

1

2

  在“汉服国风 旗袍古韵”环节,济南市女企业家们表演了大汉服礼仪,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礼仪文化。随后,济台两地姐妹进行茶艺展示,共同演绎“山海同源,一叶同根”的茶文化传承故事。接下来,台湾女企业家们表演了魅力旗袍秀,优雅的步伐、曼妙的身姿,展现了中华女性温婉娴静、端庄优雅的巾帼风采。

3

4

  “纤纤玉手巧轻柔,六彩交相丝线游”“叶逐金刀出,花随玉指新”“巧手妙心间,尽展花之美”。在“非遗才艺书画传情”环节,两岸女同胞纷纷献上精湛的鲁绣、剪纸、口金包、中国结、插花、书法、国画等传统艺术表演,让大家共同体验非遗之美,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1

2

  “巾帼同行 和合一家”环节让活动再掀高潮。“轻移莲步、衣袂飘飘”,独舞《荷香荷韵》舞出了济南泉涌荷香的独特城市风采;神奇的《动物催眠术》引得满堂喝彩;欢快深情的合唱《凤凰于飞》、《合家欢》唱出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最后,济台姐妹同唱一曲《我们都是一家人》,共同传递“两岸一家亲”的心声。

3

4

  本次活动,为济台两地妇女同胞搭建了加强沟通联系、深化交流合作、促进心灵契合的桥梁。大家纷纷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宝贵财富和精神纽带,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共同促进两地妇女同胞深入交流,推动两地妇女社团密切合作,共同谱写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

  稿件由济南市委台港澳办提供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