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两岸一家亲 共话姐妹情——广东省委台办女干部职工与在粤女台胞共庆“三八”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3-03-10 18:38:13

  为庆祝第113个国际妇女节,我国第100个妇女节,近日,广东省委台办女干部职工与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妇委会女台胞共约40人走进广州花都台湾特色小镇“曼古园 石头记矿物园 大新美术馆”,共庆“三八”妇女节,共话姐妹情。

  此次活动深入台资企业,实地参访广东对台交流基地-广州大新文创景区(含石头记矿物园),体验台企转型升级,把工厂变公园、厂区变景区,实现人文艺术与台湾元素相融合。趣味拓展团建活动中,参与人员分两组参加“共画同心圆”“同走连心桥”等3个趣味拓展项目比赛,大家团结协助、现场气氛热烈友好,欢声笑语不断。活动增加节日气氛,丰富了女同胞的文化生活,增强凝聚力,缓解了工作压力,陶冶了情操,通过为台胞架起一座连心桥,增进两岸文化和亲情的融合,进一步加强了粤台两地女同胞的沟通交流和情感互动,增加姐妹之间的感情交流,增强幸福感。

  活动中,大家畅谈祖国大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广东高质量发展光明前景,纷纷表示:发扬立足岗位、砥砺奋进、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把握广东发展机遇,融入新发展格局和大湾区建设,积极发挥在粤女台胞女台商巾帼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在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进一步推动粤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今后,省委台办妇委会将持续开展“粤台姐妹同心 助力乡村融合”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和鼓励女台胞女台商积极参与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台办领导,广州台协、花都台协、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妇委会、广州市台协妇委会的台胞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

  (广东省委台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