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以“侨胞之家”为“桥”南昌红谷滩区拓宽为侨服务深度

发布时间:2023-03-13 20:14:08

中新网南昌3月10日电 (徐梦文)9日下午,江西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丽都为南昌市红谷滩区卫东街道“鸿之家”“侨胞之家”授全国侨联系统“侨胞之家”典型选树单位牌匾。

“希望南昌市侨联、红谷滩区侨联和‘鸿之家’通过此次典型选树单位的带动引领下,继续开展好为侨服务工作,努力将‘侨胞之家’打造成团结之家、温暖之家、奋斗之家,真正让侨胞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江西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丽都如是说。

据了解,卫东街道“鸿之家”“侨胞之家”,位于南昌市红谷滩区岭口路,使用面积约1000平方米。辖区内共登记侨界群众231人,其中留学生159人、归侨侨眷39人、华侨华人33人。

罗丽都称,“侨胞之家”是进一步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是侨联组织依法维护侨胞权益、开展侨法宣传的阵地,是密切联系侨界群众、践行为侨服务理念的平台。 

当日,江西省、市、区侨联在卫东街道“鸿之家”“侨胞之家”还开展了以“共建共联暖侨护侨”为主题的支部共建共联活动。其中,包含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为侨胞提供义诊、理发、侨法科普及垃圾分类宣传等服务。

“这样的活动很贴心,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我今天过来不仅免费检查了眼睛,还学习了侨法知识。”前来参加活动的侨胞张辉说。

南昌市红谷滩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敏表示,今后将建好用好“侨胞之家”阵地,为广大港澳台同胞、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建好暖心舒心的“家”,让海外侨胞、归侨侨眷、港澳台同胞有家的幸福感、归属感。(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