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广东省委台办调研组到佛山调研重大台资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15 19:00:37

  3月8日至9日,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肖南率队到佛山调研对台经贸工作,重点考察重大台资项目建设情况,并与台商台青代表座谈交流,听取对粤台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市委台港澳办主任盘艳、副主任王绪绪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佛山市对台经贸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佛山以重大台资项目为引领,推动台企高质量发展、推促台胞台商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深化佛台经贸合作的做法,要求持续做好重大台资项目跟踪服务,市、区、镇加强联动,推动新增项目加快建设投产。

听取市委台港澳办工作汇报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高明区千里嘉禾?农文旅产业融合示范区、三水区天心天思智能装备产业项目等省级重大台资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项目投资计划、建设情况以及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解读相关惠台政策、解答台商关心关注的问题,给予相关工作指导。

在天心天思智能装备产业项目现场听取介绍

  在佛山纬达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企业去年底在北交所上市后融资情况以及偏光膜三期项目建设情况。纬达光电是广东省第一家台商与国企合作上市的企业,调研组充分肯定这种模式探索,鼓励借助资本市场力量,抢抓发展机遇,深耕专业领域,持续锻造核心竞争力,实现更好、更优、更快发展。

  期间,调研组还与佛山台商台青代表座谈,宣讲二十大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转达了省委省政府对广大台胞台商台青的新春祝福和问候,希望广大台胞台商台青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注重科技创新、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推动制造业台企上市做大做强,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做出新贡献。(佛山市委台港澳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