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西安交响乐团——用公益演出服务社会大众

发布时间:2023-03-15 19:16:05

近年来,西安交响乐团以多层次、小分队形式增加演出活动,导演编排出适合各年龄段的接地气的演出曲目,再加入乐团的独奏独唱艺术家们的渲染,已经成为了“西安交响乐团”一个闪亮的品牌。

2015年1月1日,西安交响乐团创办人夏雪带领乐团向西安人民演出“丝路之春——西安新年公益交响音乐会”,开启西安新年公益交响音乐会的元年。该乐团自2014年起,连续3年被陕西省文明办评为“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被陕西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评为“志愿服务优秀团队”。

2017年,受陕西省文化厅委托到安康、富平等地开展巡回演出数十场,将惠民演出普及到田间学校。同年12月31日,乐团在西安人民剧院演出“红梅凝香——2018西安新年师生音乐会”。

夏雪表示:“几十年的文化艺术工作让我心中孕育了一个梦,那就是创办交响乐团。2005年我退休之后,荣幸地在2006年成为了已经具有规模的西安交响乐团的建团者之一。在经历了6年的不断发展,终于在2012年经陕西省文化厅、陕西省民政厅批准注册了‘西安交响乐团’。”

据了解,夏雪在未正式注册成立“西安交响乐团”之前的6年里,已经和团员们齐心协力做公益演出了。他们奔走于各大音乐校园、厂矿社区农村乡镇,成为了西安人民生活中一道亮丽的风景。乐团正式成立之后,更是致力于社会公益演出服务,为陕西省文化厅开展文化下乡惠民演出数十场。夏雪说:“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文化是人们的精神家园。文化艺术作为人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发展始终与社会的发展紧密相随。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带着‘西安交响乐团’全体工作者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价值,坚守文化立场,创作出更好的作品展现给大家。”

来源:新华网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