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江西资溪农民纯收入六成来自面包产业 成致富“金饭碗”

发布时间:2023-03-15 19:23:00

中新网南昌3月14日电 (朱莹)记者14日从江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第七届资溪面包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面包食品产业已成为“中国面包之乡”资溪县的首位产业,也成为资溪人民致富增收的“金饭碗”,全县农民纯收入60%来自面包产业。

抚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青介绍,时至今日,抚州市资溪县涌现出4万多“面包大军”,将1.6万家门店开到全国1000多个城市,年产值近300亿元。

近年来,资溪县积极作为,大力发展以面包食品产业为首位的绿色工业,打造资溪面包食品全产业链,着力构建绿色产业体系。

资溪县委副书记、县长饶源中说,资溪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投资30亿元规划建设5000亩面包食品产业城,成为资溪经济发展新增长极。

同时,资溪县通过举办“面包文化节”,逐步吸引乡贤及烘焙行业领军人物返乡创业,成功组建资溪面包科技公司,实现了资溪面包食品产业本土实体化,“资溪面包”发展正式迈入新时代。目前,该公司直营及加盟门店超过300家,产值超3亿元,已启动上市计划。

“我们将持续做大做强‘资溪面包’品牌,力争2025年江西省资溪面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主板上市,实现全国‘资溪面包’品牌门店2000家以上,把‘资溪面包’做成家喻户晓、永立潮头的品牌。”饶源中说。

为全力打响“资溪面包”品牌,扩大“中国面包之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资溪县今年3月底至5月底将举办第七届资溪面包文化节,推动绿色食品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面包文化节涉及全国10余省份,预计近200家企业参会。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文化节开幕式、产业链发展大会、面包师世界冠军走进“面包之乡”“三请三回”暨招商推介会等。目前有关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目前,资溪面包文化节已经成为国内烘焙业的重大盛会和节庆活动。蔡青说,举办资溪面包文化节,扩大“中国面包之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本地区产业招商、招才引智、文化旅游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有力推动抚州全市文化旅游事业和面包食品产业融合发展、相得益彰。(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