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江西卫惠保”生效来12671人次获赔付 报销金额1.59亿元

发布时间:2023-03-15 19:24:48

中新网南昌3月14日电 (记者 吴鹏泉)记者14日从第三轮“江西卫惠保”启动会上获悉,“江西卫惠保”运行情况显示,自2021年6月1日生效以来,共有94.1万人次参保,12671人次获得赔付,报销金额1.59亿元。

“江西卫惠保”是由江西省计划生育协会指导并推动商业保险机构研发的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对于减轻参保家庭医疗费用负担、防止因病致贫返贫具有积极意义。

当天,第三轮“江西卫惠保”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第三轮“江西卫惠保”有“三保持二增加”的特点。

具体而言,“三保持”为:一是保持低门槛,对参保人不限年龄、不限职业,无既往症限制、无等待期、无需体检,今年还增加了新市民参保入口。二是保持低保费,每人每年120元保费。三是保持高保障,保障涵盖医保目录内外,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扣除年度累计1.5万元免赔额后,最高可报销100万元;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外住院医疗费用,扣除年度累计2.5万元免赔额后,最高可报销100万元。

“二增加”为:一是增加无赔款优待,连续两年及以上投保“江西卫惠保”,且上一个保单年度无赔付记录的参保对象,报销比例提高5%;二是增加健康管理服务,新增健康咨询、健康档案、健康评测、图文问诊、在线购药等健康服务全方位保障群众健康。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江西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罗礼生表示,江西省计生协指导实施“江西卫惠保”,既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种可选择的健康防护层,也为巩固健康扶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开辟了一种有效路径;不仅满足健康人群新的投保需求,还可以满足带病人群对医疗保险产品的期待,有效减轻患大病群众的经济负担,是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补充。(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