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对台工作推进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09:32:50

  近日,我办组织召开了全市对台工作推进调度会,市委台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开发园区台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1

  会上,各县区、开发园区台办汇报了2022年对台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重点对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惠台政策、台商服务情况及对台招商工作计划做了详细报告。

  会议通报了2021、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台资项目进展、对台招商相关情况,对2023年全市对台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市委台办主任王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全市对台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台工作部署要求,认清形势任务,深刻认识完成祖国统一的时代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积极向在马台胞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二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掌握工作主动权。细化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要求,时刻保持对意识形态风险挑战的政治清醒和高度警觉,始终把对台工作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三要加强对台招商引资,深化马台经贸交流合作。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主动承接上海、“杭嘉湖”等地台资产业转移。以制造业三年倍增攻坚为突破口,做好“建链、补链、强链、延链”文章,加快构建大中小企业协作配套、协同发展的生态体系;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围绕青年学子、基层民众,办好对台交流活动,增强台商台胞对祖国大陆的认同感、归宿感。四要强化组织协调,优化台商服务。进一步落实落细惠台政策,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让更多在马台企享受到政策红利,并做好在马台企台商服务工作,依法维护台企台商合法正当权益,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让马鞍山成为台胞创业兴业、安居乐业的热土。

  (马鞍山市台办 邵家娟)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2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32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京ICP证010602号 京公网安备号110105000126

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