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务

省台办经济处党支部赴鄂州开展“学习新成就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10:17:08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贯彻落实2023年省直机关及办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3月9日,省委台办经济处党支部赴鄂州市开展“学习新成就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鄂州市麻羊垴鄂南抗日根据地指挥中心纪念碑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追寻初心使命。省委台办主任程良胜作为支部普通党员全程参加活动。

  鄂州市麻羊垴鄂南抗日根据地指挥中心旧址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原中共长江地委、鄂南中心县委等党的领导机关所在地,在党的领导下开展了轰轰烈烈的人民抗日斗争,王震、王首道、郑位三、张体学等革命家均在此书写过光辉的抗战历史,留下了革命先辈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活动中,全体党员走进革命旧址,参观鄂南抗日根据地红色文化纪念馆,瞻仰根据地抗日烈士纪念碑,学习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缅怀为国牺牲的革命先烈。这些宝贵的革命精神和历史蕴含着我们党“从哪里来”的密码,确立了“向哪里去”的航标,激励着我们风雨无阻,勇毅前行。

  之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刚建成运营的亚洲第一个、世界第四个货运枢纽机场--鄂州花湖机场,学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成就。鄂州花湖机场是以全货机运作为主的4E级机场,建有独立平行双跑道,2小时飞行可覆盖全国90%以上的经济总量,是以货运功能为主的国际航空货运物流枢纽,并实现了“数字建造,智慧运行”,货物能“一日达全国,隔日达世界”。全体党员被宏伟的工程和智能化的运营所震撼,切身感受了中国“基建狂魔”的魅力和技术创新运用能力,也深受背后建设者不舍昼夜的拼搏精神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激励。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抚今追昔,忆苦思甜,感受沧桑巨变,学习奋斗精神,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仰,增强了宗旨意识,激发了奋进力量。大家在讨论交流中纷纷表示,在新的征程上,一定要始终赓续红色血脉,坚持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经验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奋进,努力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贡献。(余彦桢)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